青春蕩Young 小小心得

晚上7:29

新生大露營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活動
一年級的時候 我是學員
那時候看到每一個學長都跟瘋子一樣
看到每一個學長都用超有活力的來帶領我們
煞那間 我告訴自己 我明年也要像他們一樣
二年級的時候 我是活動官
可是我看到的東西不一樣了
是我該如何是領導一批各式各樣的活動組員
是我該如何去與別系相處 之間還要辦一個暑訓
到外面開聯合會又怕被別系欺負
新生進來如何去與新生相處 把新生帶起來
到了活動當天又有一大堆問題
活動後那天 我告訴自己 如果有機會 明年我一定不會讓同樣的問題再次發生
三年級的時候 我變成了新大執秘
我又看到了另外一個層面的問題
系與系之間的鬥爭
系與大會之間的磨擦
為了一塊布造成系與系之間的不愉快
每年的問題都再次拿出來討論
很多系都模糊了新大的意義

活動後 我曾想過 新大真的是可以不用辦了

今年的新大 我們與資工會計合作
最讓我自豪的還是下面工作人員的摩擦變少了
工作人員感情比前一屆好
會接下新大 除了副會傳統外 還有去年未完成的夢想
「快樂新大 稱霸應大」今年似乎有達到
為什麼之前要提醒活動組要爭取獎項
我只是不想被外系給看扁
讓各位知道什麼叫榮譽感
倒頭來想想 評分的是誰 是各系的會長
獎項的給予都要經過各系會長的手
而我自己是不是也變成跟某系一樣了呢?
所以這樣子獎項公平性就值得去討論了
得不得獎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學員得到了什麼
是不是在他們一生只有一次的大學迎新露營得到美好的回憶
重要的是工作人員得到了什麼
是不是也在他們一生只有一次的活動組及服務組中得到回憶
是不是在他們人生經歷中留下許多很好的經驗
而且這次新大退團的人數爆增…「人人都死會 創造美好的回憶」
每天都有新的 “news” …

——————————–

ㄜ打到一半主任跑來嚇了一跳

——————————–

籌備了兩個月 只為了兩天的活動
新大執秘真的不是一般人說想當就想當的
除了事情要處理活動組及服務組的進度外
還要處理新生事務
再加上今年只有一週
真的好趕..
這就要考驗執秘時間分配的功力了
說真的這點我還要再加強…
倫仔有跟我說要拿出三系總執的魄力
但是我不喜歡這樣子壓別系 這不是我的做風
我比較喜歡用妥協及互相配合的方式 這樣大家學的比較多
缺點就是下面的人delay還是delay
到了活動中
一下子要當活動組 幫忙小隊輔注意有的沒的 或許我之前是活動官的關係吧
一下子要當服務組 要幫忙搬東西 或許是我們人手不夠的關係吧
一下子要當機動組 因為人手真的不夠
一下子要當醫護組 因為很多人受傷 離營有的沒的
一下子又要控制整個場面 因為下雨 整個場子都亂了
真的蠻累人的
到了活動後
又要開檢討會 檢討活動後的缺失
看者下面的人互相的檢討
說真的這個位子 如果活動經驗不夠的話 一般人可能都無法做的來

這次新大 特別感謝
鳥仔(幫我們編了超屌的螢光棒舞)
培倫(幫我接下了暑訓的執秘)
倫仔(雖然常常跑到隔壁)
松佑(幫我處理他們系上的問題 及陪我去散心)
盈如(幫忙辦了墾丁之旅)
蔡桑、悟空(幫忙弄了PA的活動)
大象、GOD、ㄎㄟˊ、小葵、阿信等以及一開始就下來陪辦活動組練習的夥伴們
真的很感謝各位 如果沒有列到名子我也很感謝你們

我要告訴其他系
電子資工會計超屌
因為我們合作的很愉快
妳們辦的到嗎?!
我們讓學弟妹得到他們所該得到的
有學長說過 新大所流下的淚 是大學四年中最多的
相信新大不管是籌備前活動中及活動後
所流下的
每一顆眼淚
每一顆汗水
每一個受傷的瘀青
每一個被打槍的過程
每一個魔鬼慶生的經過
每一次驗收所學到的東西
到墾丁去表演的經驗
活動中下雨的失落感
晚會表演的尖叫聲
小晚會的告白戲碼
隔天大地的水球活動
回學校後的卸生活官
這些都能在大學四年中
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