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約翰熱心事奉

上午11:13

領袖特質 ─ 熱情篇(5)
約翰熱心事奉
經文
路加福音三2-222亞那和該亞法作大祭司。那時,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在曠野裡, 神的話臨到他。
3他就來到約旦河一帶地方,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4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5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
6凡有血氣的,都要見 神的救恩!’”
7約翰對那出來要受他洗的眾人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8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 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9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10眾人問他說:“這樣,我們當做甚麼呢?”
11約翰回答說:“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當這樣行。”
12又有稅吏來要受洗,問他說:“夫子,我們當做甚麼呢?”
13約翰說:“除了例定的數目,不要多取。”
14又有兵丁問他說:“我們當做甚麼呢?”約翰說:“不要以強暴待人,也不要訛詐人,自己有錢糧就當知足。”
15百姓指望基督來的時候,人都心裡猜疑,或者約翰是基督。
16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17他手裡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裡,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約翰被囚
18約翰又用許多別的話勸百姓,向他們傳福音。
19只是分封的王希律,因他兄弟之妻希羅底的緣故,並因他所行的一切惡事,受了約翰的責備,
20又另外添了一件,就是把約翰收在監裡。
耶穌受洗
21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
22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用“熱情”來形容施洗約翰,可能是最貼切的字眼。約翰滿有熱情,甚至在他出生之前就已露端倪。當馬利亞談到她的懷孕時,約翰就在母腹中雀躍(路一41)。他對神的熱情激增到一個狂熱的地步,所以在尚未出來傳道以前,已獨自住進曠野,穿駱駝毛衣,腰束皮帶,吃蝗蟲野蜜(太三4)。他不怕人質疑他的行徑。
約翰需要熱情去完成從神而來的呼召,所有作先驅的亦如是。拓荒者不能滿足於維持現狀,因他們還未擁有“現狀”需要維持,一切從零開始。
是甚麼令約翰滿懷熱情?
1.他用時間獨處
約翰在傳道之先,生活在曠野,有很長一段時間與神相交。神同在的經驗,燃燒他的生命,使他無法壓抑內裡的熱情。
2.他的使命感熾烈如火
約翰認識耶穌的身分,知道祂快要來到,故迫切為祂預備道路。
3.他有磁鐵般的性情和魅力。
約翰被形容為那位在曠野發聲喊叫的和勸導人的。就像一塊磁鐵那樣,他吸引某些人,同時又排拒另一些人。
4.他極其渴求公義
人問約翰,他們應該作甚麼?他回答說要行公義。這種渴慕公義的心態成為他的動力,若未看到成果,絕不罷休。
5.他黑白分明
像其他有先知恩賜的人一樣,約翰看事情黑白分明。對於一些牧者或從商的人來說,這未免太過狹窄,但這種正直無欺的個性,造就了約翰的熱情。
6.他重視行動
行動派的他不希望人只是嘴上說悔改或相信。他告訴法利賽人要結出“果子”,來證明悔改的心。
有熱情,事奉才有果效,你可以怎樣加添這份熱情呢?
1.量度自己的溫度。請你的同事給你一個忠實評估:你對工作有熱誠嗎?在燃亮你的機構以先,你必須先燃亮自己。
2.回到起初的愛。回想最初工作時,是甚麼使你充滿熱誠?
3.與滿懷熱誠的人相交。跟滿懷熱誠的人一起,讓自己得激勵。


十一月三十日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樣差我到世上來,我也怎樣差他們到世上去。我為了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使他們也因著真理成聖。(新)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和)
約17:17-19

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是聖潔的,所以,神的百姓也應該分別為聖。
分別為聖,是指與世俗完全分別出來,歸屬神,作特殊之用。舊約的先知、祭司,新約的使徒、門徒,以及曆世歷代事奉神的人,都是分別為聖的,他們承受特殊的職分,擔任特殊的工作。
分別為聖,是指在思想,意志和品格上接受特殊的裝備,以致可以勝任神委任他們的工作。一個人若想事奉神,他就必須有份於神的聖潔,有份於神的性情。
分別為聖,不是人的工作,乃是神的工作,只要我們信服聖經的真理,聽從聖子的教導,順服聖靈的引導,聖父就必使我們成聖。
耶穌為門徒的緣故而分別為聖,門徒也為耶穌的緣故而分別為聖。

你也要為亞倫的兒子做內袍,為他們做腰帶,又為他們做頭巾,使他們有榮耀,有華美。你要把這些給你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們穿上,又要膏抹他們,按立他們,把他們分別為聖,好使他們可以作我的祭司。(新)
你要為亞倫的兒子作內袍、腰帶、裹頭巾,為榮耀,為華美。要把這些給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穿戴,又要膏他們,將他們分別為聖,好給我供祭司的職分。(和)
出28:40-41



願心永活
粵語國語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詩22:26)千千萬萬的人曾經活在這個世界上,但又都一個一個地死了,好像從來沒有過他們的存在一樣,就算認識他們的人在記憶中也很快地淡忘了。後人可能知道他們的事跡,曉得他們的名字,引起一些感想,然而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想。我們給人究竟是什麼樣的感想呢?基本上有兩種:一種是這個人死了倒好,活著也沒有什麼用處。另一種卻是,這個人死了很可惜,能一直活下去就好了。
這兩種感想說明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就是一個人活著究竟有沒有意義,對於其他的人來說是有好處或有害處,這要看多數人的評議,而非他所親近之人的感想?為什麼有的人願意他活,有的人卻不願意他活,有的人更願意他永遠活著,這是要看一個人的心如何。一個罪惡、詭詐、污穢、殘忍、自私的心,是沒有人願意他永遠活著的。一個正直、公義、仁慈、良善、謙和的心才願意他永遠活著。人可能判斷錯或想錯了,神卻不然。如果神認為那個人的心應當永遠活著,那就要真的賜給他永生。我們的心如何,在人在神的眼中看為應否永遠活著呢?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