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聖靈

上午9:55

十一月十四日
我還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就對你們講了這些事。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要差來的聖靈,他要把一切事教導你們,也要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過的一切話。(新)
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和)
約14:25-26

聖靈兩個重要的工作,都是為了成全信徒。
首先,聖靈要將一切屬靈的事情指教願意尋求的信徒。
使他們明白聖經所記載的一切真理,清楚神在他們身上的具體旨意,所有在人看來深邃奧秘的事情,都因著聖靈的指教而變得清晰明朗了。
再者,聖靈要讓信徒在最恰當的時機想起耶穌的教導。
苦難時,想起耶穌說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在祂裡面得安息。
憂慮時,想起耶穌說過,天上的飛鳥父神都看顧,何況人呢?
孤單時,想起耶穌說過,祂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為義受逼迫時,想起耶穌說過,世人在恨你們以前,已經先恨祂了…
聖靈的這兩個重要工作,使信徒在屬靈知識與屬靈生命上,都得到了最完全的指引與保護。

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使你們不致後退。(新)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和)
約16:1


詩篇55篇默想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