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保羅服侍人的能量

晚上7:17

領袖特質 ─ 熱情篇(6)
保羅服侍人的能量
經文
歌林多前書九19-2719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
20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
21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
22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23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為不壞的冠冕賽跑
24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25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26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27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保羅是個既有熱情(林前九19-23)、又有紀律(九24-27)的領袖。因他的生命充滿使命感。留意有關他領導的幾個事實:
1.保羅的熱情超越他的地位(19節)
他的地位:我不受任何人束縛;他的熱情:我是所有人的奴僕。
2.保羅的熱情勝過他的喜好(20-22節)
他堅持完成自己的使命,這是出於他的憐憫而不是妥協。
3.保羅重視人過於程序(22節)
保羅知道甚麼值得他為之犧牲性命,甚麼不值得。他重視人過於程序。
4.保羅的使命堅定,但所用的方法卻是靈活的(23節)
保羅保持彈性,因他的使命是那麼清晰,他委身於神和神的目標。


破碎器皿
粵語國語
「我好像破碎的器皿。」(詩31:12)「我被人忘記、如同死人、無人記念.我好像破碎的器皿。」(詩31:12)
一個破碎的器皿,可以說是毫無用處,然而在聖經中卻常提到一些破碎的東西有某種用處,甚至有些非破碎不行,器皿不破碎,裡面的東西流不出來。
摩西曾用杖擊打磐石使活水湧流出來,基甸和跟隨他的人打破瓶子,將內中藏的火把釋放出來(士7:16,20);馬利亞打破玉瓶,將香膏倒出來,澆在耶穌的頭上;主耶穌也是將自己的身體破碎了,才有血和水流出來,洗人罪惡,賜人生命。如果器皿沒有破碎,裡面的寶貴東西就不能出來。
有誰願意破碎自己呢?有誰願意被破碎呢?不願意自行破碎的人,常要被破碎,雖然是痛苦的、羞慚的,卻是必須的。否則不過是一個粗笨的瓦器而已,但外面的人破碎了,裡面的人卻更新成長了。破碎的方法不同,可能是藉著環境的變遷,不幸的遭遇,試探的壓力,總以將我們這個天然的生命破碎為目的。
不過也有人自行犧牲,打碎,將自己和肉體以及世界情慾等置之死地,這是更為有福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