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愛

上午10:43


如果你們愛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新)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和)

約14:15
甘心順服,就等於有愛。
我們說愛主,但卻常常沒有好好研讀聖經。雖然耶穌說了,祂的話語就是靈,就是生命,是為供應我們的需要而賜下的;
我們說愛主,但卻常常沒有好好禱告祈求。雖然耶穌說了,你們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禱告是基督徒的本分;
我們說愛主,但卻常常沒有好好傳揚福音。雖然耶穌說了,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讓地極的人都聽到福音;
我們說愛主,但卻常常沒有好好幫助窮人。雖然耶穌說了,做在一個小子的身上,就是做在耶穌自己的身上;
我們說愛主,但卻常常沒有好好彼此相愛。雖然耶穌說了,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是一條新的誡命。
我們說愛主,但卻常常沒有……
沒有順服,就等於沒有愛。
那領受我的命令,並且遵守的,就是愛我的;愛我的,我父必定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新)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和)

約14:21


揀選什麼
粵語國語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得1:16)在人生的路上,作不同選擇,會有很不同的結局,這個結果關係到永遠的前途。在這裡我們看到路得和他的嫂子,二人都作了寡婦,婆婆要回她本地去。這兩個外邦女子要作出極重要的抉擇,是跟一個窮老寡婦到異地去受苦呢?或是在本地另嫁一個新夫呢?從目前的利益和安全著想,顯然是要離開婆婆,而另找出路和對象,還可以過一個比較快樂的生活,避免長途跋涉,冒險走上艱苦的道路,所以路得的嫂子回去了。
但路得卻決心不離開婆婆拿俄米,一定要跟從她回到以色列去,以她的國為國,以她的神為神,的確她是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得2:12)。我們看到她後來所蒙的恩惠,不但得到了安息富足,並且成了大衛王的曾祖母,在基督的家譜中有份。
今天擺在每一個人面前也有這兩條路,其得失、禍福、榮辱的分別是無法形容。一條就是回到世俗中,找一個普通對象,過一般較安適的家庭生活;或者決心跟從主,走一條十架道路,認定追求神的國,奔往天上更美的家鄉。在當中這關係是太大了,目光短淺,只顧眼前好處是極其錯誤的,看到百年之後,望到眾星之上,才能作出更好的選擇。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