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晚上8:12

有些人為什麼可以成功,因為他們不貪心,知道滿足。
如同法藍瓷總裁所說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能成就他人,也成就自己。
在我們的人生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昨天去諮商輔導中心做了興趣量表。
結果顯示我是屬於文人商類型,也就是六角型中的右下角那塊,其中又以「人」佔最高分。
根據我跟老師討論結果,原來高中及大學的社團生活,造就了我現在的興趣。
我喜歡與人相處,觀察身旁的人事物,有自信,喜歡領導,引人注意,樂觀,熱情,野心,有責任心,助人,創造幻想力 等………..
或許這些就是人格特質。
昨天仿佛去看了心理醫生,讓老師為我解答人生的困惑,還好診斷的結果跟我預期的不會太遠,
如同老師說的,你的興趣跟你的特質剛好有一致性,相當好…

「多交朋友 耳濡目染廣結良緣」
那多交朋友就一定好嗎?
應該說是多交有用的朋友。

我認為做人應該要有一個最重要的特質
「內正外圓」
上週看了企業名人堂
裡頭有提到一個圓形管理
什麼意思呢?
應該說是平等下大家一起努力。
有點像是僕人式的領導。
多觀察別人需要什麼!
如同企業經營一樣
視客戶為仁者 利用生意的往來跟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

因此我們應該多更利用平常的時間
多多充實自己
Promote Yourself
這樣子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
不管你的目標是那裡
只要全力以赴,不要管結果,最後你一定會發現,很多事情你會得到。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