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人推薦書

下午4:53

和各位一樣,從高中時期就是開始玩社團的人,在你們眼中可能是經驗豐富老人、也可能是一個自以為很屌的遜咖。
不管各位怎麼想,我都接受,今天在這裡我願意跟各位分享我的經驗,施比受更有福
在坐的各位
或許有人已經做到會長副會秘書長等高階職位,
或許有人已經接了不少的執行秘書或者是總召
或許也有人是社團中相當優秀的幹部
都是非常有經驗的社團領導人
各位回想一下,在你們的社團經驗中
是不是有這樣子的經驗
辦了一個活動跟下屬意見不合
往往丟意見給它們,他們總是rejected
在檢討會的時候被轟的亂七八招
或者是你當幹部的時候
有一天社長或者活動總召丟了一個case給你
要你在期限內交出來
但好死不死 你剛好遇到期中期末考 或者是女朋友懷孕之類的問題
沒有在期限中交出來
因此在會議中被批的亂七八招
如果你沒有當過社團幹部的經驗
或許在小時候 你曾經因為考試的分數被爸媽教訓過
例如 有一次你國文考一百 英文考一百 但是數學考九十
爸媽批頭就罵 為什麼數學那麼爛 為什麼!@#!$@$%#$%$^%$^&%^&
我想在座的各位多多少少都有這樣子的經驗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推薦這本書給各位的原因
書中有提到 威權領導 與 威信領導

威信(Authority):一種技能,運用影響力,讓別人心甘情願的照著你的決心行事。
如同你的爸媽、你的老師、你的好朋友。

威權(Power):一種能力,運用你的地位,罔顧別人的意願,強迫他們照著你的決心行事。
如同希特勒、蔣介石

各位思考一下你是屬於那一種領導類型的Leader。
那什麼又是領導呢?

今天我們這個營隊是在交各位如何管理 如何領導
那什麼是領導呢?

領導(Leadership):一種技能,用來影響別人,讓他們全心投入,
為達成共同目標奮戰不懈。

然而技能不是予身俱來的,是要靠各位日積月累的訓練 也就是說這個是需要訓練的

這本書為什麼吸引我,因為他是用課程的方式在領導各位,分為七天,每天都有不同的議題
課程的內容是一個修士,用分享的方式,小組討論,
在小組中就如同各位一樣,都是非常有經驗的領導人,比此的share
如同我前面所說的 施比受更有福

我想各位一定都有疑惑,我們maso只有四天 可是他課程為七天 那我們要怎樣才念的完呢?
各位可以不用緊張,因為他在每天的最後都會利用圖表的方式做下總結,並且在課程中都會把重點用粗體字做標記
我想這點各位是不用擔心的

這本書不管是在社團管理上試用,連家庭,公司…總要是需要領導的地方都非常試用。

最後送給一句話
「一個人不會自動成為好領導人,除非他肯選擇付代價,學習改變自己」
心轉命就轉
各位想改變嗎?
如果你有這個念頭就表示你成功了80%
剩下的20%就靠要靠自己努力了。
人生的價值需要靠自己來創造
問問自己想要成功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
那這本書就是你的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