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下午2:34

回台灣第六天了。
回高雄第四天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離開台灣,第一次就到了美國東岸這個掌握全球經濟、教育…的地方。
出去後真的發現台灣好小。發現還台灣好多的不足,以及自己的渺小。
語言真的很重要。
話說現在世界上很多人都在學習中文,但我出去看的結果,其實大部份的美國人看到東方人還是分便不出來你是那一國的人
還有人問我說你是不是韓國人?
還有人不知道台灣在那裡?
甚至到了紐約還有人不知道王建民是誰?
還有人說王建民是韓國人!
從這就可以看出台灣真的很渺小。
從這裡就可以反思?在這個小小的台灣裡,我們的國民每天在那邊爭什麼?
為什麼每個人就不能幫台灣做一點事呢?
隨手撿垃圾也好阿!
其實台灣在世界上某些層面算是蠻top的。
若我們好好利用這些長處,或許那一天台灣也可以變成世界強國也說不定。

————————————————————————-

這次去參觀了ivy league大學,
每所都是世界上top的大學
每一所都是百年以上的大學
我記得U. Penn的體育場就跟半個高應大一樣大了,
MIT的宿舍沒有冷氣,但是學生會在宿舍裡討論基本電學。
Hardferd變態一大堆,95%的人吃飯都在念書。
Columbia有人直接穿比基尼躺在草地上看書
光BOSTON就有三百個College
很誇張…
不過每一所大學的學費都很嚇人

跟小小的高應大比起來,我們實在渺小很多
那我們在校內到底在爭什麼?
光跟台灣的大學比,人家就看不起我們了。
還用說出國?
不是說看不起自己,是身為高應大的一份子,應該要為自己的學爭點什麼!
每每我要自我介紹我來至那裡?那個學校?我都要講很長一大串
還有人問我說Kuas是誰的名子?
冏…

經過這次後,我研究所一定要考到一所很有名的大學,如果有機會我也要去世界一流的大學念書
我們在Yale MIT Columbia都有遇到華人的學生,每個人都說英文很重要,考試對東方學生來說根本就是家常便飯
只要努力就有機會。
Study Hard…

———————————————————————————

第三個禮拜我們遇到了十一個來自北京及山東的學生
他們的年紀都比我小
但是各各都很聰明
聽說它們每天都要念書寫作業到兩點
早上五點還是六點又要起床去上課
反思台灣
我們也是玩到一兩點
早上很早起床去點名
呼…
教改要我們輕鬆點,我想這樣子也是競爭力下降的原因吧!

我們跟他們的感情還不錯,雖然只相識了四天,而且再未來的日子或許我們就已經見不到面了。
到最後離別的那天我們還留下了不捨的眼淚。
說到這個就無耐,
有些事情還是不要在網誌上面打,免得被大陸駭客入侵這樣就冏了。

———————————————————————————-

這次出國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
所以我要努力拼摟!!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