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資源、智慧和願意委身的人

上午11:08

領袖特質 ─ 委身篇(10)
資源、智慧和願意委身的人
經文
哈巴穀書三17-1917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18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19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先知高聲宣告委身,來結束這卷書。他委身於神,委身於神的異象和國家的命運。無論發生甚麼事,在他參與的過程中他都信靠神。

這就是令領袖“成功”的態度。我們一旦作出這種委身,所有的資源、智慧和群眾都會隨之而來。領袖一旦如此委身,追隨者即使面對不利的環境也能從容應付。哈巴穀教導我們委身的步驟:
1.祈求:到神面前尋求智慧和祂的旨意。
2.倚靠:信靠神掌管,倚靠祂的能力和供應。
3.接受:等候聆聽祂的指示,對改變持開放的態度。
4.回應:順服祂的任何命令。
5.喜樂:在任何景況下都可以敬拜。


單仰望神
粵語國語
「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代下20:12)我們在世上要遇見許多事,要走許多路,我們常隨自己的意思,憑自己的智慧,按自己的願望去作,去行。結果常是錯誤或有不好的後果,更嚴重的影響到別人和自己以後的一切,甚至永遠的前途。所謂「差以毫厘,謬之千里」,「一失足成千古恨」。所以絕不可輕易作事,無論處世為人或作任何決定,都不能憑一時情感衝動,或靠自己的聰明。我們的智力有限,容易想錯,說錯,作錯,何況有許多不知道和不能預測的因素在內呢!
也有許多時候,我們感到事情困難,遭遇奇特,前途黑暗,是自己所不能應付的,像這節經文所說。「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因此就產生疑惑,憂愁,掛慮,懼怕,這怎麼辦的?感謝神,祂是我們的神,祂要作我們引路的直到死時(詩48:14)。所以我們可以仰望神,祂要指引我們當走的路(箴3:6),教導當說的話(太10:19),成全我們所要作的事(詩57:2),使我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4:19)。
因此無論遇見什麼事,都不要著急,不要隨從肉體,要安靜,忍耐,仰望,等候神的引導和指教,隨著神借聖靈和聖經的話來帶領,來開通前面的路。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