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自動化測試

晚上10:45

可能是因為工作屬性關係,頓時覺得自動化測試的好處不僅是能夠幫助QA防堵REGRESSION ISSUE的發生,也能提醒RD目前REGRESSION ISSUE的狀態,甚至把曾經出現過嚴重的ISSUE也放入自動化測試的QUEUE裡,QA就能有效的確保產品目前的狀態,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然而在舊有的觀念裡面,有些人會認為自動化測試可以"完全"取代手動測試,目前我還把它打上一個問號,"?" ,為什麼,就程式step by step的邏輯,對就對了,錯就錯了,除非之後有人提出一套宇宙無敵強大的演算法,智慧到連我現在想大便它都知道。

自於,自動化測試要不要推動,我想要靠所有的engineer配合,每個位置都需互相平等,在台灣的軟體產業裡面,QA往往在位階上面都是低RD一節,RD們總是有十足的自信,認為自己的想法是最完美的,難處理的ISSUE會想成USER不會遇到,有些RD甚至自信到出來的CODE不需要經過測試,認為留給END-USER測就好了? 我想USER是很現實的,沒有驗證過的東西,品質在不確定下,很有可能造成反效果,簡單說,臭掉的東西你會想吃嗎? YA,在我的觀念裡面,沒有被測試過的程式碼,不能稱為產品,只能當作檔案而已。

發完牢騷後,再轉回來自動化測試的議題,或許目前我們可以來思考一個問題,假設台北市有五家很有名的簡餐店,我們要用甚麼方法在最有效益的情況下吃到這五家簡餐店的餐點???

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一起討論^^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