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明天誰

晚上10:00

“今天我明天誰"網站

這個紀錄片很有意思

當代的台灣社會,開始瀰漫著一股史無前例的氛圍–對大學生及高等知識份子的不信任感,
以及其所延伸出對七年級生的不信任感,正在緩緩的改變大家對於大學的態度.
所有台灣的家長都覺得孩子非讀不可,
而這樣的社會整體價值觀及期望卻也令台灣的社會誕生了更多大學教育的機會,
但是過多的機會卻又反過來造成了社會對大學高等教育的不信任,
面對這樣排山倒海而來的不信任感,大家開始找代罪羔羊,用意良善的教改首當其衝,
被毫無理性的憤怒抨擊而模糊了他的焦點,而有更多的人選擇把責任歸咎於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的惰性,
像是原罪一般的偏見就這樣的深值在社會的人心中
(前幾天在汽車保養場等車時,聽到有人高聲疾呼的抨擊七年級生,
根據他的觀點,國家跟社會給七年級管理,就會亡國,想必坐在臨坐的我不像是七年級生).


———————————————————————

上面這段話是擷取網站中其中一段話
片中有一段很有意思
訪問一個大一就休學的學生
她說:外國的大學生似乎很有目標,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這讓我想到這週從台北坐高鐵回來
旁邊坐了一個四十幾年沒回台灣的華僑
他鼓勵小孩多出去走走
並鼓勵小孩參加Exchange Student
在美國小孩高中畢業就要自己獨立了
他為了讓小孩完成學業去跟政府申請parent loan
十年才還完…XD….
說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 受益良多阿…

因文化的不同
台灣的家長都覺得孩子非讀大學不可
片尾也訪問到小學生
Q:你將來要讀大學嗎?
A:當然要,因為會吸收到更多的知識
另一個小孩說
A:聽我國文老師說,大學很好玩

是很好玩沒錯..
但上了大學後 你學到了什麼?

—————————————————————

前幾天 回家後跟念辰凱勾蔡桑聊天
我們居然開始聊工數、電子學
也同聲感歎經濟不景氣
學歷及程度不如人的問題

—————————————————————

上了大學後 你學到了什麼?
我現在一直覺得 上研究所 似乎一直在補充自己之前的不足
工數忘光
機率沒學好
英文更不用說了
跟國立大學比簡直糟透了

這次回家看到我弟那麼認真
讓我想了一下 我大學怎麼不好好念呢?
我想現在只能慢慢的補回來了…
繼續朝我的目標邁進了

那你/妳的目標是什麼呢?

想看紀錄片的你/妳 可以上"youtube"打關鑑字搜尋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