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忍者龜學領導

清晨5:44

今天參加輔訓
原以為會報告很好的我
後來確覺得自己報告的一踏糊塗

經過這天的輔訓後 我發現自己很多缺點
也越來越想讓自己成長 想參予這個活動
我一定要好好說服我老媽
希望最後不要落到最壞的打算

僕人這本書真的很適合我看
其中的意義我都懂
但卻無法用最短的時間將重點表達出來
…我一定要利用這段期間訓練自己嘴泡的能力
不然以後發表論文或者出了社會
就算有再好的點子
也是紙上談兵罷了…

晚上跑去看忍者龜和博物館驚魂夜
實在推薦以後想要走管理階層的夥伴可以看一下忍者龜
中間有一場戲 讓我感觸很深
在一個團隊中
或許自己會認為你的能力及特質各方面都比領導者好
但為什麼自己確不是金字塔頂端的那個人
就像戲中拉非爾跟李奧那多的那個對話
李奧那多:「師傅說沒有他的指令不能隨便出動」
拉非爾:「你憑什麼去叢林一年回來就要大家都聽你的 服從你」
經過一番打鬥 李奧那多輸了
但這時拉非爾才體會到牠自己做錯事了
因為自己的一意孤行 害的大哥被抓走了
後來老鼠師傅跟拉非爾講了一段話
「拉非爾,雖然你不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弟子,
但是心地善良、熱心助人…等各項當隊長的特質你都具備了
唯獨少了李奧一項就是對事情「熱情」的心
你們四個唯有一起行動才是最強的 團結才是力量」
天阿…在一個團隊中我們不也常看到這種問題嗎?
這不是僕人中也有提到的嗎?

當下就決定我一定要再把僕人這本書再看一遍了…
誠心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