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點

清晨6:22

最近想了很多
參加了社團這麼久 也真的讓我看清楚人性的弱點
如果把參與學會活動的人分成十等份

根據我的分析
10%的人是真正發自內心為了活動努力的人
50%的人是有事情交待給他們會努力去做的人
30%的人是平常打打嘴泡真正大難臨頭脫逃的人
10%的人是為了利益才來參加活動的人

問我是那種人呢?
我覺得應該是第二種吧!


其實在這裡除了學會如何辦活動的組織能力以外
讓我學習到最多的 還是如何與人相處
記得主任在交接餐會裡面說過

「擔任學會幹部的人 以後在社會上一定會有一番成就」

對這句話 我還是抱有疑惑?是真的嗎?

或許有些人來社團是為了學長姊留下來的資源
或許有些人來社團是為了要追求異性
在這裡我看到很多人性的弱點


我也跟我媽聊過
他說社會上幾乎都是這種人
其實我想也是 在學校中都這樣了 出了社會還得了

「難道真的都沒有人 是發自內心為團隊付出的嗎?」
還是社會上只剩下逃避問題 自私的人呢?
也許主任那句話前面應該要再加上一句
努力 用心學習的學會幹部

剛剛有學弟跟我講說 我的網誌很賣座
當然我也回他 當你到我這個時候 你也會跟我一樣

經驗吧

曾幾何時? 學會能夠再多幾個這種學弟呢?
有點看到一年級時的我
那股為了多學一點 為了讓自己更強一點的"傻"勁
或許是不服輸吧!

記得上週四通識課老師介紹的一個人
蘋果電腦總裁 Steve Jobs
聽完他的傳奇故事 真的讓我覺得 自己輸好多

賈伯斯的成功,是因為他在很久以前就學習到,
一個好的領導者,必須是公司的福音傳播者和最佳品牌代言人。
貼至 天下雜誌網站

賈伯斯在20年間,先後創立3家具國際知名度的公司:蘋果電腦、NeXT、皮克斯。
創立蘋果電腦之後,賈伯斯因「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狂妄作風而犯眾怒,
在1985年被他自己聘來的總裁史谷利(John Scully)掃地出門。
隔年,賈伯斯即創辦另一家電腦公司NeXT,
並買下「星際大戰」喬治盧卡斯創辦的「盧卡斯影業」中的影像特效部門,
改組為獨立公司「皮克斯」,接連推出「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
「怪獸電力公司」等成功動畫電影。
把賈伯斯踢出門後,蘋果電腦每況愈下。
1997年2月,蘋果電腦以4億美元併購NeXT,賈伯斯也「鳳還巢」回鍋蘋果電腦。

成功關鍵:結合創意與科技
一直致力將創意與科技結合的賈伯斯,對微軟頗有微辭。
書中引述他的批評:「微軟最大的問題在於缺乏品味……,
他們沒有認真在創意上下工夫,而且從未塑造他們的產品文化。」

貼至 天下雜誌網站

他在30歲那年 被自己請來的總裁踢出自己創辦的蘋果電腦
但在1997年重新將蘋果電腦給買回來 並且在2001年推出 iPod
他成功的關鍵就在於 不斷的創新

記得我在交接參會上講的
達爾文定律 「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強者恆強 弱者恆弱」
達成這個理想的不二法門 「唯有不斷的創新」
這也是上課老師跟我講的 忍不住把它給抄下來了


凡事多為別人著想 少抱怨多做事 多多的往外面的世界看 就會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渺小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